不用关注我,我就随便写写,自嗨模式弟哥人,偏心小关。

【双关】TRICK OR TREAT?(下)

年下小甜饼。终于完结了,没赶上双关生日,希望余生弟哥俩都能继续好好相爱。


11月11日

关宏宇自离家出走后,这么多天都没有回来,也没有主动联系关宏峰。

根据过去几天来看,他长大的速度是一天增长两三年。关宏峰到光棍节这天才终于忍不住给弟弟发了一条短信:“你现在多大了?”

关宏宇回复:“应该是28、29岁。”

从9号到现在看来是一天变大一岁,关宏峰也有点弄不清这个规律了,但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就好像暗中有个女巫在故意施法诅咒他们似的。他想说,情况很复杂,你要不要先回家?可他又想到了过去他们真的在28、29岁的时候,那段几年哥俩总是吵架,大事吵小事也吵,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关宏宇会恨他一辈子。所以关宏峰发信息的手退缩了:没准关宏宇根本就不想回来呢?

关宏峰其实早就联系上了崔虎,他知道弟弟这几日都呆在崔虎那里,只是崔虎说关宏宇总是早出晚归,不知道在外面做什么。关宏峰叹了一口气,说你别管他了。

是啊,别管他了。这句话也是对自己说。


和关宏峰想的出去花天酒地截然不同。事实上,关宏宇是去找解除诅咒的方式了。

要说起这个年纪绝对是他不愿意回忆起的日子,因为当时家庭很困难,他和哥哥的感情如履薄冰,虽然不像是三十多岁后那样两人完全不和对方说话,但是也充满了争执和攻击。

可是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几年里,关宏宇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对哥哥的感情远远不止有亲情。他有时候恨关宏峰恨得咬牙切齿,有时候又念关宏峰念得睡不着觉。他总是在夜里想哥哥,想怎么报复他的训斥,他觉得可以在肉体上羞辱关宏峰,哥哥一定会很生气,但是他想着想着,忽然发现自己其实更想亲吻他、拥抱他。

那天他在哥哥家醒来时完全是只带着26岁的记忆,虽然在关宏峰的解释下他明白了自己处境,但是他一时间无法接受自己在多年后居然真的和哥哥在一起的事实,这仿佛一个可怕的美梦成真了,他需要很长时间来清醒。

在外面越久,年纪越大,那种爱恨交杂的奇怪思念就越强烈,关宏宇却不好意思直接回去,他很害怕自己在一周后再次发生同样的情况。


11月13日

13号大清早,关宏峰家的门铃就响了,他去开门,站在外面的是三十岁的关宏宇。

他们两人之间有一点微妙的尴尬,关宏宇率先开口:“能让我先进去吗?外边有点冷,不方便讲话。”

“长话短说,我这几天联系到了一个人,他身上曾经发生过和我现在一模一样的情况,就是某一天早上醒来发现变成小孩子了,然后每天都长大几岁,其中每周开始都会失去记忆,然后接下来的六天里慢慢回忆起一切。他说这可能是一种奇怪的诅咒玩笑。”

“所以他长到自己原本应该在的年龄就恢复了吗?”

“是这样的......”关宏宇犹豫了一下,继续:“但是他同时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比如他一直后悔但是做不出改变的选择,他发现过去的自己无法忍受现在的生活所以在恢复以后也离开了家庭更换了工作。”

关宏峰喝了一口茶,说:“那你呢?”

“什么?”

“你后悔了吗?”

 关宏宇沉默了片刻,关宏峰说:“不管怎么样,你今天还是要留下,明天又是一个星期整,你又会失去记忆,我还可以给你解释情况。”

晚上关宏宇在沙发上躺了几十分钟,还是睡不着,他看关宏峰很安静地躺在那里,屏住呼吸蹑手蹑脚走过去,然后注视哥哥脸侧的刀疤。关宏峰好像听到了动静,说:“怎么了?”

“就是记忆还没完全恢复,想知道你这疤怎么来的。”

“怎么又问这个问题。”关宏峰转过去背对他,闷闷地说:“你以后也会有,不是什么开心事,不说了。还有事吗?”

“我可以躺在这儿吗?”

关宏峰有点僵硬地给他挪了挪位置,说:“就像其他兄弟那样躺着。”

关宏宇钻进被窝,温凉的床顿时变得暖融融的,他就像一个小火炉,关宏峰忍不住朝他靠近。他们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手脚也不安分起来。最后是关宏峰先打破了沉默:“做吗?”

关宏峰自暴自弃地想,反正他明天就会忘记了。今天我就自私一点,再占有你最后一次,明天是你的第二次机会,千万别再和我纠缠不清了。


11月14日-11月19日

在14号清早,31岁的关宏宇醒来后,关宏峰和他再一次解释发生了什么,但朝他隐瞒了他们两个的关系。他说自己家里不方便第二个人住,给关宏宇安排了暂时的租屋。

三十岁出头的时候,关宏峰和关宏宇已经接近陌生人了,他们有好几年基本不说话,不交谈,不见面。他们都以为可以丢掉这个娘胎里带出来的同胞兄弟好好生活了,然而谁也想不到,一场213事件不仅让他们重新认识彼此,还让他们从此再也理不清了。

关宏峰把一切都计划好了,但是关宏宇就没有那么镇定。他在出租房里躺了一天觉得怎么想都很奇怪,于是去找高亚楠问清情况。在这段时间,他也一直和高亚楠分分合合的。

他没有去支队和亚楠见面,而是和她解释了情况后单独约她出来。高亚楠见到年轻了快要十岁的前男友也觉得很新奇,她上下打量一番,说:“你和你哥闹不愉快了?”

“不是,我只是觉得有点怪,我哥肯定和我隐瞒了一些什么,我觉得很不对劲,但是想来想去只信任你了,所以我也只能来问你。”

“不是我说啊你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高亚楠听了也火气上来了,指着他说:“哪有你这样问前任‘我和现任有点误会你能帮我吗’的?你和你哥发生了啥事你有哪怕一次告诉我了吗?当时我就觉得你心不在焉,和你分手后你越来越奇怪,结果真就和你哥在一起了。”

她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对现在的关宏宇而言实在冲击太大了,他忍不住投降:“等下,你说什么?”

高亚楠没好气地说:“我说你是傻逼!”

关宏宇说:“不不不,你说我和我哥在一起,是那种在一起吗?”

高亚楠翻了个白眼:“我现在也怀疑了,关队怎么会选你这么蠢的。”

三十多岁的关宏宇只在梦境和幻想中才敢偷偷地思念关宏峰。在那些虚构的场景里,他甚至不能和关宏峰微笑着谈心,他们只是安静地一起坐在阳光下,什么都不说。

这段日子,他每天增长一岁,回忆起关于关宏峰的事情,竟然全部都是伤痛的负面的,没有任何快乐的事情发生。而且根据高亚楠和崔虎所说,关宏峰以后还会对他做出让旁观者都无法接受的事情。先抛开伦理纲常性别不说,为什么他还会选择和这样的哥哥在一起呢?

关宏宇感到困惑极了,他独自呆在房间里默默地思考这一切,每一天醒来都在接受新的记忆,然后再次迷茫:和关宏峰在一起,他真的能快乐吗?

转眼到了19号,明天就是他们的生日,他大概也恢复到了接近四十岁的模样,关于213事件的记忆全部涌入了脑海,关宏宇经历了短暂的崩溃,愤怒,伤心,最后发现在心里留下的只有对哥哥的想念。

他真的很想见到关宏峰。


11月20日

关宏峰自己住以后,就没有过生日的习惯了。对他而言,今天只不过是和其他日子一样普通的一天罢了。

和关宏宇在一起以后,爱闹腾的弟弟总是会拉着他过所有节日,什么中秋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过不够了还要过洋节,总之就是要一些仪式感,以及找个理由来和哥哥做点爱做的事。

这一天早上八点,关宏峰的门铃就响起了,他打开门,发现外面站了一个小哥,捧起蛋糕递给他:“关宏宇先生祝您生日快乐!”

关宏峰接过蛋糕,他想了想,还是给关宏宇发了条信息:“你自己定的,不来一起吃吗?”

没有回复。关宏峰依旧去支队,过了寻常的一天,然后晚上回到家时,发现家里被布置了一番:客厅里有几个花花绿绿的气球,桌子上摆满了菜,蛋糕还被放到了茶几上。他四下搜索了一番,可家里除了他还是空无一人,不知道关宏宇此刻躲在哪里。

关宏峰搞不明白关宏宇想做什么,难道是想给他过生日却不想和他在一起吗?他还是洗了手去桌边吃了一点饭菜,然后收到一条匿名短信:请切开蛋糕。

关宏峰过去切开,发现里面藏了一张纸条:请打开衣柜。

他去打开衣柜,里面是一个信封,是弟弟的笔迹:

哥:

    明天又是新一周的开始,但我不会再忘记一切,即使会,也请你留住我。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接受自己的41岁礼物了,就打开门,然后不要再乱丢。

关宏峰自己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他终于站起来想去开门,没想到门自己先开了。身上绑着超大蝴蝶结的关宏宇闯了进来,一把抱住他,不开心地说:“你也让我等了太久了吧!”

关宏峰憋着笑:“我可没打算要这个礼物。”

关宏宇掰过哥哥的脸和他接吻:“那可不行,货一送出,概不退换!”



end.



评论(6)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德德 | Powered by LOFTER